机车车辆工程学院第8期发展对象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年04月02日 14:46 浏览:2683
202041日下午2点,机车车辆工程学院第8期发展对象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开班仪式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麻会存老师主持,院党总支书记林玉英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培训学员参加会议。
首先,院党总支书记林玉英老师从三方面为培训学员做开班动员。
  
1.要认真参加培训,接受党组织的考察。
林书记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遵章守纪,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学习的知识运用于指导工作。
2.坚持党的宗旨,端正入党动机。
林书记首先向全体学员抛出一个问题:“为什么大家要写入党申请书,假如时间回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你还会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吗?”这个问题深深触及学员的内心深处,引发大家深深的思考。然后林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理想的政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求各学员必须端正入党动机,将个人同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后,林书记重温习总书记之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极大地感染了在线学习的各位学员。
3.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入党。
林书记教导学员一要克服困难,做到忘我的精神境界,二要勤奋学习,全方面提高个人素质。特别指出,各学员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学习中华经典、历史、党史、经济文化知识等。
随后,麻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教育讲座。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麻书记重点讲解八个明确”,特别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麻书记为各位学员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教导大家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向各位学员推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最后,崔祥成老师给各位学员强调了线上培训班的培训纪律、学习方式及考核方式等事项,并给大家提出一些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资源进行学习,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