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运党支部开展3月份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22日 18:13 浏览:2398

2020320日,载运党支部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邱广宇同志带领下开展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今年的35日是全国第57学雷锋日。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无数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一线工作人员等最平凡的人,像雷锋一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服务,他们就是我们新时代的活雷锋
党日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邱广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研究“三农”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当新冠肺炎在全球大范围扩散的情况下,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几篇讲话,是要明确本次疫情不仅对全球的卫生系统是个重大考验,而且会对国际经济和国际关系造成深远的影响。不论出现何种情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都要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学习之后,进行了党日活动第二项议程,张军副院长做“弘扬雷锋精神”报告。报告首先对雷锋同志进行简介,接着讲诉了何谓雷锋精神以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一是要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二是要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三是要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四是要学习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最后,张军副院长总结了新时期新情况下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一是有助于激发人们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引导人们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二是有助于凝聚全社会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取向,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形成全社会共同的价值理想和价值遵循,打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三是有助于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忠实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四是有助于凝聚干部群众的思想和意志, 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大家对近平总书记的几次讲话以及“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后,本次党日活动即将结束。支部书记邱广宇同志最后强调,国家的第一波疫情已经顺利过去,在当前海外病例大幅回流的情况下,我们要继续听国家和党的话,做好防护措施,不给国家添乱,千万不要因为身边没发现病例而心存侥幸和放松警惕。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