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期发展对象、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顺利进行

2020年04月16日 15:58 浏览:2949
2020415日下午1点半,机车车辆工程学院第8期发展对象、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理论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本次讲座由崔祥成老师主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香楠老师作主题分享,全体培训班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刘香楠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背景、发展历程、发展事迹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99年不平凡的历程。90多年来,经历风雨的中国共产党,从当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将近8000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政党,党和国家的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回顾梳理党的历史,那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面栩栩如生,刻在我们的心底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接着刘老师向各位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提出要求,要想以后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必须时刻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现阶段的具体要求来看,全体培训班同学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在行动上要作好表率,在思想上有着清晰的认识。在日常行为中要为普通同学树立榜样,充分展现出一个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昂扬向上精神风貌。同时也要充分了解和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监督,争取在思想认识和日常行动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向各位参会同学强调,入党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事情,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的美好初衷,要让积极向上的思想和落到实处的行动保持一致。她也希望本次所有培训班成员通过积极行动争取顺利完成考核,早日为中国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刘老师介绍了疫情之下学生党员的一些先进事迹,并谈了自己的感想。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与死神抗争,与时间赛跑的狙击战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逆行者”们为我们负重前行。要求全体培训班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展现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