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05月28日 12:33 浏览:2612
为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527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林玉英通过腾讯会议给2017级詹天佑班全体学生上题为“坚信党的领导,争做有为青年””形势与政策课。
 
首先,林书记指出,在疫情期间,不管舆论如何,都要坚定不移的相信党的领导,坚信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之后林书记通过给同学们分享两个科学实验,向同学们讲述了集体潜意识的重要性,要时刻意识到舆论导向的影响,集体潜意识是舆论战场的重中之重,只有从自身出发相信中国共产党,坚持“四个自信”,这样才能做到全国上下一心,共克时艰。
随后,林书记建议青年大学生应该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志存高远,不要只看到眼前的这些利益,要把自己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国家的命运、人类的命运联系到一起,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并且把“只有忘我,才是真正的为我”牢记在心,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二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林书记教导同学们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强调了无私奉献的重要性,传递出善意,收获的也是善意;三是要做到宁静致远,面对如当今时代很难离开手机和网络的情况,林书记建议同学们每天拿出来一些时间来静下来思考,长时间坚持下来会有很大的收获。
 
最后,林书记鼓励每一位疫情期间在家中学习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同学们收获颇丰,同时也表达了对林书记的感谢。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