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参观实践活动

2019年10月17日 13:39 浏览:2745
为提高爱国热情,加强党性教育,大连交通大学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191016日下午到大连现代博物馆开展了参观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17级车辆专业辅导员、詹天佑班党支部书记崔祥成老师带队,詹天佑班党支部党员及学院第7期发展对象、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参观活动之前,崔祥成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要求。还嘱咐全体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随后大家参观了大连现代博物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行的主题为“全国解放 大连贡献”的特别展览。本次展览分旅大的开发与海防建设、中日甲午战争中的旅大等七个部分,以时间为轴线介绍大连的近代历史。
 
展厅精心布置,其中很多红砖房、店铺以11复原,店铺的名称全部为当时真正使用过的,摆放的物品基本为市民在家珍藏的,给人强烈的身临其境之感。此外,展览前五部分都是灰蒙蒙的墙面,反映那个年代当地老百姓的真实心情,从第六部分开始,墙面逐渐过渡为红色,体现二战胜利后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大家也仿佛真正见证了这一历史时期,心情从压抑窒息逐渐变得充满希望。参观结束后,大家仍久久不能平息,感慨颇深。
 
大连的历史也是半个中国的历史。此次参观实践活动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深深震撼了每个人的心灵。告诫大家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学习,为人民服务。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