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继友院长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年10月24日 14:15 浏览:3293
1023日下午,大连交通大学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在实验馆43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费继友院长为全院教工党员讲主题教育党课。
院长首先提出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位教育工作者,该如何理解我们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表明了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态度,并指出了党中央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内容。其次强调了机车车辆工程学院成立的初心,指出教师肩负着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现代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发展培养所需合格人才的使命。
面对时代主题的召唤,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高校中心任务,费院长提出教师应该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传统,献身教育,为社会主义教育做出应有的努力。第一,爱岗敬业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件小事,就是对学生最大的关爱。作为教师就是要上好每节课,作为学生工作者就是要以爱育人。第二,刻苦钻研专业理论、提升内涵建设。三、务实中求发展,创新中求突破,奋发进取。我们要发扬创新精神,坚持学科建设改革创新。四、淡薄名利、志存高远,做好社会服务。五、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师要坚守好自己的初心,承担好自己的使命,育人育德。
最后费院长指出,学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成功入选省一流专业,正处在争取入围国家“一流”专业的关键阶段,我们机车人更应该埋头苦干,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承担好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勇于创新,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唯有如此,才能加快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才能培育出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