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英书记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年11月01日 19:18 浏览:2886
2019111日,机车车辆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顺利进行,上课地点为本部校区实验楼431。本次党课由院党总支书记林玉英老师主讲,参会人员有校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彦新部长、辅导员荆磊老师、崔祥成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
 
林书记围绕“生成初心的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践行初心的积极进取和不懈斗争、坚守初心的奋力探索和历史经验以及弘扬初心的时代坐标和奋斗要求”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林书记回顾了1800-1900的历史,结合历史背景,我们深刻地体会到:近代中国的历史是一个从盛到衰的苦难历程,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解放是中国人民最大的渴望和追求。随后,我们明白,践行初心,就是为民族谋解放、为国家谋富强。林书记深情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一次又一次革命性的胜利,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最后,林书记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们,大学生党员,应当从身边的同学抓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积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这次党课使同学们认识到应当坚定的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爱党情怀,要把自己的事业和未来与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的未来紧密的联系起来。希望同学们利用此次学习的机会,提高自身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