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研学活动

2019年11月15日 18:36 浏览:3073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大连交通大学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191113日下午到关向应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以及载运党支部党员。

  首先,大家参观了外景地。外景地的延安窑洞、红三军指挥所、关向应故居中三间低矮的小草房、一盘石磨、一眼水井、一棵葱茏参天的中国槐,为党员们扣开了珍贵的历史记忆之门。关向应同志是我党、我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者,在其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中,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展厅参观。展厅浓缩了关向应一生的辉煌业绩和光辉历程。从满族农家走出的革命青年,在国民党统治区工作、开辟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带领红二方面军胜利完成长征、创建晋绥抗日根据地。馆中陈列着大量实物和珍贵的照片,有关向应儿时上学的课本、书包,有他的入党证书、战争中的照片、毛主席题词、用过的手枪等等,翔实地记录了关向应同志的戎马生涯。通过馆区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了解了关向应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初心和使命担当。

最后,在麻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在关向应同志的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关向应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全体党员要牢记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足本职,为人民服务。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