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专访】2016级车辆工程专业(詹天佑班)——杨田

2019年11月26日 18:09 浏览:3634
杨田
保送同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三年平均学分绩91.11
中共预备党员 詹天佑162班团支书
获得国家奖学金、詹天佑奖学金
荣获大连市三好学生称号
敢想敢做敢刚
三年前,经历过高考的杨田开始了充实的大学生活,他尝试体验各种新鲜事物,探索着未来的路在何方。每天忙于做家教、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工作和参加各类科技竞赛,这些弥足珍贵的经历让他明白了父母挣钱的不易,懂得了与他人沟通与合作的重要性,也见识到了比自己优秀太多的人。在不断的思考和体会后他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读研深造。然而摆在面前的已经落下地成绩,他深知昨天的遗憾无法弥补,只有牢牢握今天和明天才是王道。
该奋起直追了,要从自律的生活和高效的学习开始,坚持每天630前起床,坚持锻炼身体既能提高体质又能缓解压力,不要熬夜,充分利用白天高效学习他逐渐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只能顶住巨大的压力,一步步地向前走。他由大一学年排名六十的成绩,到大二学年前十名,再到后来取得大三学年专业第一的好成绩。
他说,谁的青春不嚣张不彷徨,我们都一样,会狼狈会潇洒,但更多的是会不怕,不怕命运,不怕挑战,不怕别人的怀疑,想要实现目标,勇敢地去做就可以了!
以梦为马
一张蓝图绘就高铁蝶变历史。110年前在詹天佑先生的主持下,中国自主设计并修建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建成通车,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110年后世界上第一条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京张高铁横空出世;从时速35公里的蒸汽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智能动车组;穿越百年的铁路见证着京张两地交通方式的变迁,见证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
杨田就来自这条铁路的终点张家口市,从小对于火车的痴迷,对于铁路延伸向远方的向往,到现在对于车辆工程专业的热爱,让他的前行有了力量、有了意义。
我的梦想就是在这样一个奋进的时代努力拼搏,为中国轨道交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生之计在于青
学习不是生活的全部,生活的厚度取决于对时间的安排,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生活中的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班级团支书,干好自己的工作,致力于提高班级凝聚力;曾任高数小讲师,用自己所学为其他同学答疑解难;喜欢运动,滑冰滑雪是这个北方人的最爱;喜欢阅读,追寻书中那一道道不平凡的光芒;喜欢音乐,在黑白琴键中谱写青春之歌
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要把大学这段最美好的时光过得淋漓尽致,过出精彩,过出自由与所爱。
无论你我选择工作、读研还是创业,只要保持着一颗努力向上的心不变,不辜负时光和梦想,那就是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