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技术 方向1:智能传感与测控系统理论与技术研究

2018年10月10日 15:12 浏览:2669
 
针对智能机械加工测试系统中,切削区域瞬态温度准确温度测试理论,传感材料与传感器制造技术进行研究,主要包括切削加工过程,开发了瞬态温度、高频响MEMS加速度传感器、三维车削力传感器、旋转式二分量铣削力传感器、固定式四分量铣削力传感器,解决了高端数控机床切削质量控制问题,成果显著。在航天器三维位姿测量技术研究方面,针对非合作目标在轨操控技术难题,揭示了多物理场耦合因素对系统性能的影响规律。该方向近五年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863项目分项1项,国家科技支撑2项,具有较深的基础理论,在高铁上具有实际应用工程背景。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