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机车车辆工程学院新工科本科课程建设培育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年04月16日 09:29 浏览:2502
院内各单位:
进一步为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根据《大连交通大学机车车辆工程学院新工科课程建设项目培育工作实施办法》,学院决定开展2019年度院级本科课程建设培育项目立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对学院新工科专业建设与发展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对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具有较大推动作用。
2、项目论证充分、目标明确,研究计划与方法切实可行,经费预算合理,具备研究的基本条件。
3、项目负责人须具有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并已做好相关的前期研究工作。
4、每个项目至少要有两名成员,课程所有主讲教师、参与考核教师须参与课程建设项目,每位成员须发挥实际作用。
二、项目分类
1、本次立项共分为课堂教学改革类和教材建设类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
2、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教材建设项目不分类。
详细内容见《大连交通大学机车车辆工程学院新工科课程建设项目培育工作实施办法》。
三、拟立项数量及资助经费
课堂教学改革类重点项目:拟立项6项,资助经费5000/;
课堂教学改革类一般项目:拟立项12项,资助经费3000/;
教材建设类: 拟立项3项,资助经费10000/项。
四、申报要求
1.以课程为单位进行申报,每个课程指定一名课程负责人组织申报。
2.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项目主持人除主持项目外,最多参与一个项目;项目参与人根据研究需要,最多参与两项项目。各项目参与人数不超过7人,杜绝与项目研究无关的人员挂名。
3.各系要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对内容相近的项目进行整合,集中优势资源,深入开展课程建设工作。
4.项目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要明确、合理,预期成果和效果要具体、求实效,必须与项目相关。避免单纯追求论文、项目数量,不能仅以发表论文作为主要研究成果。
五、申报程序
1.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12,由系组织初审工作,并对申报项目给出初审意见。各系须在58日(周三)前完成初审工作,并向学院办公室报送纸质及电子版材料: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4);教改项目申报书(一式两份)。
2.学院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答辩评审。
附件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