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工程学院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开展

2019年04月12日 09:02 浏览:2868
2019410日下午,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对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地点为本部校区实验馆431、旅顺校区教学楼544。本部校区由院党总支书记林玉英老师主讲,旅顺校区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麻会存老师主讲,辅导员朱林、郭大为老师出席此次培训,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部校区,林书记做了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  争取早日入党的报告。林书记首先引入了猴子吃瓜的小故事,告诉学员们:人与人之间具有能量场,希望我们能做一个能量源,将积极向上的能量辐射到身边的每一个人。随后,林书记深情的重温了习总书记的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林书记语重心长地教育我们: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因为每件事情都为了自己考虑,而是更多的为了身边的人考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同类中的佼佼者。最后,林书记关于“.为什么要写入党申请书?”和“如果时间回溯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你还会不会写入党申请书?”的提问深深触及了学员们的灵魂深处,使为国家、为中国人民、为世界人民而入党的观念深入每位学员的心中。
 
旅顺校区,麻书记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报告。报告分为“时代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施方略”三个部分,麻书记重点讲解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麻书记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使同学们端正了入党动机,同时也使大家认识到应当坚定地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爱党情怀,要把自己的事业和未来与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的未来紧密的联系起来。此次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