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通大学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团委介绍

大连交通大学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团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循青年学生成长和思想教育引导的客观规律,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学院团委基于“本科、硕士、博士”全层次培养和两校区办学的实际情况,确立了“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工作格局和“沙河口校区侧重研究生,旅顺口校区侧重本科生”的团学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基础团务工作。常态化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千层次”培训,面向广大青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理论武装。
近年来,学院团委荣获“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委”、“大连市先进团委”、“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五四红旗团委”、“校五四红旗团委”等多项荣誉称号;组建志愿服务团队获得“大连市社会实践先进团队”、“大连市高校二级共青团优秀项目”、“大连市青年志愿者优秀行动项目”等多项优异成果;院学生会荣获“2022-2023学年优秀基层学院学生会”荣誉称号并连续两年荣获校一二九长跑冠军、连续三届获校“明辨杯”冠军。
在全速开启“四列高铁”,奋力驶向一流大学的新征程里,学院团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争创优异成绩,谱写机车团委辉煌的新篇章!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