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仪器仪表工程)

2019年04月12日 08:34 浏览:4343
电子信息(仪器仪表工程)(085400)
    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成立于1988年,1995年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招生,2003年增加“测控技术与仪器+软件工程”五年制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获批五年制双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国家创新实验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示范专业,为辽宁省普通高校仪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是校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专业,获批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获批了辽宁省动车检测与网络控制工程实验室和辽宁省轨道车辆检测中心两个实验教学平台;拥有北京铁路局动车段、沈阳铁路局动车段、哈尔滨铁路局动车段、大连机车厂、大连华锐重工数控设备公司、大连港铁路公司、大工计控联合实验室等12个主要学生实践、实训培养基地。
    培养目标:
了解仪器仪表工程领域的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掌握仪器仪表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熟悉轨道交通、仪器仪表等行业领域标准及规范;在仪器仪表工程领域某一方向具有独立担负工程设计、工程实施,工程研究、工程开发、工程管理等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侧重培养在科研院所、铁路站段、工厂企业从事测量、控制与仪器、轨道交通装备等领域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运用维护、质量控制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
 师资队伍:
 本学科共有专职教师1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博士学位11人,博士后6名,1名杰青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5岁以下教师3人,36-45岁教师8人。该领域教师共获得了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4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省级教学研究改革项目3项;出版教材10余部;承担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省级主要成果10余项;80%以上的教师参加了实践教学能力培训。
 学制: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最长学习年限为5年。包含休学、保留学籍等不在校时段。对于提前完成培养计划、学位论文等符合申请答辩要求的研究生,可按规定程序申请提前答辩,具体要求按照《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大交大发[2017]47)等文件执行。
 研究方向智能感知与测控系统理论与技术研究;轨道交通装备健康监测与性能评估;轨道列车网络控制技术;智能机器人结构与控制;焊接过程在线监测与智能控制。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