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学风建设工作动员会

2020年06月04日 11:11 浏览:2411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统一思想认识,解决我院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63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学风建设工作动员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本科全体班级班长、团支书参会,会议由主管学生工作书记麻会存主持。
 
麻会存书记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阐明了目前学院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继续加大对学习问题生帮扶力度,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用健康的文体活动调节身心,提高学习效率,树立“严”在机车的新形象。
院长费继友教授通报了学院上学期出现的多起考试作弊行为及处理情况。他严肃指出:考试作弊后果非常严重,不但会受到校纪处分,导致取消评奖评优资格、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取消学生干部职务等后果,而且将来毕业带着不诚信的标签走向社会,在银行征信贷款、考公务员、参军入伍、甚至在工作岗位上提干都有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因此同学们一定不能触碰这根红线。学风建设并非一朝一夕的工作,必须持之以恒。费院长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进一步加强学生考试诚信教育,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考试和学习观念,以作弊为耻,以诚信为荣,端正学习态度,将功夫下在平时,坚决杜绝作弊行为。
党总支林玉英书记也告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班长、团支书在其位谋其政,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班级学风建设工作。
本次会议再次明确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警示同学们要对上学期的作弊行为引以为戒,进一步统一了全院师生思想,必将推动学院2020年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