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承办2018年全国高校仪器类专业教学研讨会

2018年08月31日 09:10 浏览:2977
2018824-27日, 2018年全国高校仪器类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大连召开,会议由大连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国120余所高校300多位仪器类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我校副校长关天民教授应邀出席了本届大会并致开幕辞,向来自全国高校代表表示欢迎,对教育部仪器类教指委的专业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哈尔滨工业大学谭久彬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天津大学曾周末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志军教授,我校机车车辆工程学院王丽颖教授等专家学者以《“新工科”背景下仪器类专业的改革与发展》为主题做了22场精彩的主题报告。

会上,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曾周末教授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仪器类专业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仪器类专业如何在专业建设中执行《国家标准》。
 
26日下午,在教务处陈秉智处长的引导下,部分专家参观了我校实验室等教学设施,提升了我校专业内涵建设的影响力。
大会主题明确,内容涉及面广,对我校仪器类专业特色化发展、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学模式创新与专业建设持续改进等工作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