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 年车辆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年会

2019年11月29日 11:00 浏览:2481
2019 年车辆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年会于 2019 11 23 日~25 日在广西科技大学召开,本次年会围绕“加快推动车辆工程专业教育体系优化升级,大力促进车辆工程学科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年会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主办、广西科技大学机械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我院副院长王悦东教授、车辆工程系胡继胜教授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大会总计有来自全国车辆工程相关专业教师与教学管理人员300余人参加,达到历年之最。大会主要针对以下具体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1)针对车辆工程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2)面向产业研发需求的专业人才培养;
3)“新工科”和“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车辆工程专业创新建设;
4)专业认证与人才培养。
面对车辆工程领域发展新趋势、新方向、新技术,面向电动化、共享化、智能化、网联化趋势和人才培养需要,与会高校代表就车辆工程专业课程体系与新教材建设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介绍了各自的做法。
会议期间,我院参会教师与部分参会专家就共同关注的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培养途径、专业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其他高校特别是原铁道部部属高校“新工科”背景下车辆工程本科教育改革模式进行了广泛调研,会议成果对我校车辆工程专业即将进行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专业教学水平的提高有重要参考价值。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