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届教风学风工作研讨会

2020年01月11日 10:52 浏览:2522
为进一步改善教风、学风,引导全院教师把育人作为根本任务,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学生把学习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学习,掌握专业技能,机车车辆工程学院第二届教风学风工作研讨会,于110日下午13:00在校本部图书馆多功能厅进行。出席会议的有全院教职工、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程良龙主任40余名学生代表,会议由李花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李花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各专业本科生情况及本学年学籍处理情况,其中学业警示66人,学业预警83人,分别占学院在校生比例为2.9%3.7%,突显了学院教风、学风的严重性。
紧接着,车辆工程系胡继胜老师、载运工程系王剑老师、仪器科学与技术系赵兴老师、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苑宇老师及轨道实验中心宋健老师就本学年期学风教风和实践环节中存在相关问题及采取的应对办法进行了汇报述说,并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及以后工作重点。
 
接着各专业学生代表,对广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陈述,并将汇总的学生对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方面的意见诚恳献上。
辅导员代表刘香楠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中的事例,提出了在目前广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应对措施。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程良龙主任结合机车学院今年教学质量抽查评估相关数据,对机车学院目前教学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
针对以上教师及学生代表提出的学院学风存在的问题,主管学生书记麻会存表态,将坚决贯彻学院加强学风教风建设理念,引领辅导员指导学生从点滴做起、诚信考试做起,互帮互助建设学院优良学风。
最后,费院长对目前学院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说明,任何教师个人、学生个人触碰红线绝不姑息,按文件严肃处理,强调教风学风建设将常态化,对全院教职工及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并对下一步学院在学风教风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过本次教风学风研讨会,学院的各位老师、同学,对目前学院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为学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为加教风学风建设提供了思想支持。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