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学院 “停课不停教”,实验中心在行动

2020年03月24日 13:20 浏览:2200
324日上午9点,机车学院副院长张军主持召开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实践教学线上研讨会。会议以提高实践教学教风与学风问题进行深入的专题讨论,以便疫情过后学生返校时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尽量降低疫情对实践教学的影响,以及切实提升实验教学教风学风。实验中心主任刘晓东、副主任宋健、相关承担实验教学教师等共13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实验中心关于“实验教学教风学风问题汇总及整改措施”的汇报,每位与会实验教师均积极交流了实验教学方法和经验,认真研究讨论学风教风改进方法。会议中明确了教师在实践教学中应承担的主体责任地位,提出了线上选课、个性化实验报告、多媒体式实验考核支撑材料等多种可操作性强的提高教风、学风的办法。然后,刘晓东主任针对实验设备维修的报修流程和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最后,张军副院长指出,疫情暂停了实践教学,但是不能暂停实践教学的建设,教风学风不仅是学院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轨道车辆实验中心建设的重要部分,同时也是反映实验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志。教师们针对实验教学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可行性建议,中心将认真梳理解决并汇总意见稿提交学院,对已达成共识的部分意见和建议积极推行实施,将实验教学中教风学风整改扎实推进落实。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