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对新晋硕士导师、新进教师进行培训

2020年09月12日 10:10 浏览:2768
为使新晋硕士生导师了解研究生培养职责及过程和新进教师了解教师职业要求,掌握教学技能,从而尽快适应各自的工作岗位要求,我院于2020911日下午邀请李永华教授、李娅娜教授和李花副院长分别从研究生培养、留学事宜和如何讲好大学第一课等三方面在学院会议室(S-612)对2019年新晋硕士生导师和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培训交流会,会议由王悦东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永华教授从导师基本素养、导师主要职责、研究生培养方法与实践等三个方面对如何进行研究生教育进行了说明。她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具备高度责任感,发挥榜样作用,培养研究生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制定培养计划,分阶段制定目标,完成学生不同时期的培养任务。在此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精神,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接着,在美国莱特州立大学访学刚刚回校的李娅娜教授,就如何申请留学基金,如何办理签证,出国留学资料的准备以及美国访学经历感受与在座的教师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花副院长从课前准备、成果导向教学设计流程、教学大纲与教学进度表制定、课程考核等多个方面对新入职教师如何讲好大学课程进行了相关培训。她指出要根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制定好教学内容,做好教学评价,做到既传授知识,又教书育人,处理好师生关系,协调好科研和教学之间的关系。
 
此次培训交流会对于新进硕士生导师如何有效进行研究生培养、新进青年教师如何更好地适应和开展教学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