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观影活动| 机车党总支组织教职员工观看《金刚川》

2020年11月12日 16:25 浏览:2131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追忆那场震惊世界、意义非凡的伟大战争和激发教职员工爱国爱党爱岗位爱事业的热情, 1112日下午,机车党总支爱国观影活动组织学院教职工观看《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记录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一次又一次修复被炮火轰炸的桥梁,最终以血肉之躯视死如归前赴后继搭建起"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暴、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
这次观影,使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深刻地体会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斗的艰辛与惨烈。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铭记历史,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志愿军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