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工程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年12月15日 16:50 浏览:20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15日下午,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邀请大连日报社理论部主任杜在桂作宣传报告。机车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玉英主持。
杜在桂主任首先从一个远景目标和六个主要目标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机构架,详细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12项主要举措,深刻剖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十大亮点,总结凝练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其次,他还结合当下国际形势、中美关系、科技发展中的芯片问题和人口老龄化问题进行了深入精彩的分享。他从文化及其在人类历史发展中的作用、文化自信是实现国家强大和民族复兴的底气和文化自觉是中华民族固本开新的精神动力等三个方面,简要概述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对实现国家强大和民族复兴的重大意义,提出要在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中实现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美好愿景。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玉英勉励大家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为指引,立德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对于提升我院师生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推动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