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图像采集的通知

2019年10月23日 13:12 浏览:459
关于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图像采集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教育部有关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要求,我校将于2019116日(星期三)下午进行毕业研究生图像采集,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图像采集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116日(星期三)下午13:00
地点:研究生院103房间。
二、图像采集对象
2020届毕业生(2017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2018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将要毕业的博士研究生)。
三、图像采集费用
图像采集费17/人,本次收费由财务处统一划款(建行卡),请于1030日期前在学费卡中预存足额费用
四、拍照着装要求
按照教育部要求,学生在图像采集时,不可穿高领、吊带服装,需露出脖颈(建议纯色T恤或衬衫,避免蓝绿色);头发梳理整齐,需露出眉毛、额头和耳朵;不得佩戴项链、耳环等首饰;拍摄时需摘掉眼镜,不可佩戴美瞳;不宜化妆(尤其不可画眼妆)
五、注意事项
1参加采集的学生务必带二代身份证,现场刷身份证进行采集;
2)各二级学院统计参加毕业生图像采集人数(见附件),于1030日前将附件通过OA返回,同时上交纸质版名单(加盖学院公章)。报名时请学生本人核对信息是否正确。
3毕业图像采集只能采一次,千万不要重复拍照,否则易造成毕业证上照片与网上查询图像不一致,影响毕业证、学位证网上查询(博士生尤其注意)。
无特殊原因所有毕业生不得缺席此次采集,学校将不再组织集体的图像采集。
六、图像信息网上校对
务必于拍摄后40天登陆网站www.chsi.com.cn进行图像信息网上校对,若有错误请及时上报研究生院。
请各学院安排专人组织好毕业班学生,按排队顺序拍照,由于是上课时间,务必做到不要大声喧哗,有序进行。
七、如果个别学生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学校组织的图像采集,可通过下面方法进行采集:
1手机端“新华证照”小程序进行图像采集,具体方法如下:
1)拍摄费用:
拍摄费用为60/人(未上传学信网之前,可以反复拍摄)
2)拍摄流程:
点击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官网网址:http://www.xinhuacu.com/#/home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进行图像采集,学生仅需要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并拍摄上传二代身份证正反面照片,进入身份核验。为保证个人信息无误,需确认所有授权。
确认身份后,可绑定学籍,待确认支付费用后,进入拍摄界面进行拍摄。
拍摄前请仔细查看拍照注意事项,再开始拍照。
拍摄满意后,可点击制作标准,进行上传学信网信息确认,确认此信息上网后,系统会自动进行人证比对,如人证对比度太低,建议重拍,不额外收费。
确认上网后,我们会对图片进行初审和复审,两个工作日后,可在小程序里查询,审核是否通过:通过表示学生的毕业图像已经成功上传至学信网;如审核未通过,学生可以重新拍摄,重拍不额收费。
审核通过后,可点击“下载”,下载底片及排版照片。
照片冲洗好后,会统一邮寄给学校相关负责人。请勿修改邮寄地址。
3)拍摄着装要求:
建议着装为浅色纯色系,不穿蓝色、绿色或接近蓝绿色的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拍照时不佩戴眼镜,也不可佩带有色眼镜或美瞳等;不可佩戴任何佩饰;头发不能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拍摄背景需纯色,最好为白色。
2、到各省新华社补拍,补拍后的照片收到后立即送到研究生培养科(本人或委托他人送到,不收寄件)。
  

 
 
                                          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科
                             20191023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