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家长嘱托 畅谈人生理想】我院举行“学生干部履新座谈会”感受交流分享会

2023年12月12日 10:17 浏览:119
学校于126日下午举办学生干部履新座谈会,座谈会首次采用由校党委书记与学生干部面对面和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超万人。校党委书记刘自康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精心调制七种“色彩”,以《七色年华,多彩青春》为题,描绘出他心中称职学生干部的模样,作为“家长”为大家送上7句嘱托。129日,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之际,我院在沙河口校区和旅顺口校区分别选取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和本科生学生干部代表,同时举行“学生干部履新座谈会”感受交流分享,并在线上进行互动交流,院党委副书记郭大为在沙河口校区主持会议,院团委书记金路在旅顺口校区主持会议。
【沙河口校区会议现场】

【旅顺口校区会议现场】
在学生干部们进行交流分享之前,金路首先带大家重温了“学生干部履新座谈会”的重要内容和来自于“家长”为大家送上7句嘱托。接下来,两校区的学生干部们则分别畅谈自己的感悟,参与其中的学生干部也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郭大为结合当前学院学生工作现状,对各位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围绕:“一个中心,一个宗旨”,“四个意识”,“有为有位”,“工作创新”四个方面展开,娓娓道来。郭大为与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就研究生会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们分别阐述了各自部门对未来工作的规划。

作为线下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干部代表,我深感荣幸。自康书记给我的树苗浇水时和我说,希望我可以像这些种子一样茁壮成长。真的特别燃也特别感动。书记的殷殷嘱托我感受到了也记在了心里。七色年华,多样青春是书记对交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中提到的核心关键词,对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的交大青年学生干部,我更应该牢记刘书记的嘱托,做家中长子,为开好三列高铁,建设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是我在交大的第七年,在这里我度过了极为幸福的青春。
讲话中令我最感动的一部分,就是“把交大学生干部的本事拿出来、形象亮出来,把家里的事支棱起来”,从学院开学为我们准备的迎新见面礼,到学院暖心的在各个时间节点为我们准备的各种福利,想的非常周到和细致,把交大家文化体现的淋漓尽致,作为交大的孩子,我要担起交大学生干部的职责,练本事,亮本领,为交大,为机车贡献力量!
书记的话如同涓涓细流,让人感到平和与亲切。我会继续全心全意地为同学服务,当好学院乃至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我也感受到了学校“家文化”的满满温情,衷心希望交大越来越好!
在学习刘自康书记学生干部履新讲座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他的深刻思考和独到见解。他提出的“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等理念,为我指明了正确的前进方向。他还强调了学生干部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如良好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领导能力等,这些素质不仅对于学生干部的工作非常重要,也是日后人生发展的重要基础。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必定不忘书记嘱托,保持做人做事的纯洁底色,为同学们做好示范,做好表率,做好伙伴;做好学校和老师的帮手;做自己和人生的主宰,听党话,跟党走,做国之栋梁;为交大的明天和祖国的未来,不断努力奋斗。
相信学院学生干部们会带着校党委、院党委、团委的殷殷嘱托,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