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动态】冬至来了,请收下这份安全提示

2023年12月22日 10:35 浏览:70
12221127分,迎来冬至节气。
这一天,太阳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昼最短,夜最长。冬至是古代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有“冬至大如年”之说,我们的祖先也总是从这一天开始“数九”,记录冬至到来年者分的物候变化。“数九”数的是希望,心中装着对春的期盼,不疾不徐,日日数到暖,静侯春日来。
校园安全小贴士
01衣物篇
1保暖出行。大家提前准备好羽绒服、加绒卫衣、保暖内衣、帽子、手套等御寒衣物。重点保护“头部、背部和脚”不受严寒侵袭。
2、遇雨雪天气,尽量选择防滑鞋,有效防滑。
02饮食篇
1、冬季气温骤降,多喝热水或其他健康热饮,达到暖身暖胃的效果。
2、一日三餐荤素搭配,使营养摄入均衡,提高免疫力。
3、多食水果,摄入膳食纤维。

03居住篇
1、做好防寒保暖的同时,也要加强防火和用电安全。在宿舍注意相关设施安全,不私自乱接电线,离开寝室注意断电!
2室内保暖:在室内保持适当的温度,可以穿着室内外套或者在座位上铺上毯子。确保室内通风良好的同时也能保持温暖。

04出行篇
1、近期尽量不要离开校园,步行尽量走干燥路面或厚的积雪的路面上。避开结冰路面和积水,走路尽量抬起脚,实在地踩下去,以减少鞋底和地面的摩擦力,降低摔倒的可能性。
2、尽量远离树木及高处建筑边缘,谨防因积雪坍塌被砸伤。
3、出门前查看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选择安全的路线和交通工具。

05赏雪篇
1、注意天气预报,选择适合的时间去赏雪。避免在雪下得太大或道路结冰的情况下外出。
2、穿着保暖的衣物,包括帽子、手套、围巾和厚实的外套等,以防止感冒和失温症。
3、携带相机或手机,记录美丽的冬日风景。但请注意安全,不要因为专注于拍照而忽略周围的环境和行人。
4、天气寒冷,注意防护。在寒冷的雪天里,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戴好口罩,不到人员复杂密集的场所,出现身体不适尽快就医。

寒意愈盛 愿君冬安
同学们在寒冷的雪天里
一定要注意好保护自己
注意安全
愿大家都能在交大
度过一个安全的冬天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