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技术与仪器+软件工程

2018年09月19日 09:38 浏览:4440
测控+软件工程专业
2003年开始招生,在校本科生236人,该模式获批五年制双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国家创新实验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社会责任感强,能在轨道交通、测控技术与仪器、软件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运用维护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1)能考虑并评价社会因素影响,融合贯通工程知识,设计、开发智能检测与控制系统,提出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在轨道交通装备检测与维护领域应用方案。(2)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遵守轨道交通、仪器仪表、软件工程等行业标准及规范。(3)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能在团队中有效工作。(4)能关注国际动态,不断学习和适应工程技术发展。
优势与特色:专业围绕轨道交通装备运行和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过程中的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以轨道交通装备检测与控制相关技术为特色,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面向现场需要,突出软件工程与测量、控制技术的结合,突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倡导人才培养的实用性和掌握知识的前瞻性,注重学生的实用性操作训练和所学专业知识水平的国际认证,使学生毕业后能迅速进入各类实际工作角色。
核心课程:精密机械设计基础、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原理与设计、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工程光学、信号分析与处理、过程检测与控制技术、精密测量技术、计算机组织与结构、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以及基于WEB程序设计等。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