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及主题党课

2020年04月16日 11:37 浏览:2886
2020415日下午1点,机车车辆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四月份线上党日活动及主题党课,出席本次党日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玉英老师以及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赵俊凯老师主持。

此次党日活动共分为四项:首先由支部书记赵俊凯老师向支部党员通报截止414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各项数据。由目前的数据可以看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了初步遏制,湖北地区已连续多日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但日前境外输入病例日趋增多,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已连续多日出现境外输入病例。由此可见,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由内防输出转为外防输入阶段。支部书记赵俊凯老师鼓励支部党员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各地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门时做好防护措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310日亲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在当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了湖北省当地和军队、外地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打好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加强力量薄弱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形成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武汉既可以看出在大灾大难面前,党和国家领导人不顾个人安危,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亲赴一线共抗疫情,也可以看出作为党和国家有信心、有能力战胜此次“新冠肺炎”疫情。

会议第三项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并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关于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维护医疗救治秩序、扎实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关于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显政,坚定战胜疫情信心、把握主导,壮大网上正能量、占据主动,有效影响国际舆论”。关于复工复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着力稳定居民消费、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第四项内容为党总支书记林玉英老师为支部党员讲党课,林书记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向支部党员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以电影《雷锋在1959》为视角,强调了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以及进取的锐气。“雷锋精神”也正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是中华民族民族的脊梁。林书记鼓励支部党员向雷锋同志学习,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支部党员同学要在诚信考试、为集体服务等方面起到表率、带头作用。

在进行完党日活动以及主题党课后,教师党员江蕴仪老师表示:“要把弘扬雷锋精神与抗击疫情相结合,雷锋精神是向上的、向善的,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学生党员主动加入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不畏严寒,不辞辛苦,这就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最好写照。作为辅导员,要以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先进事例为素材,引导学生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凝聚抗疫力量,交出合格答卷!”。学生党员王丹丹表示:“疫情达到了初步控制,这离不开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担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危难之际要挺身而出、坚定信念;同时要继承和发扬不怕苦、肯付出的雷锋精神”。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及主题党课,支部党员对党中央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明确的认识;同时通过主题党课,支部党员励志在新时代弘扬、学习“雷锋精神”,在雷锋精神的感动和激励中立成才,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继续带着雷锋精神,一路高奏凯歌,奋力前行。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