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工程学院第9期发展对象和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第五讲

2020年10月09日 08:11 浏览:2559
10 7日下午 14:20,机车车辆工程学院第 6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在本部实验馆 S-233教室展开,本次培训由机车车辆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永鑫老师主讲,内容为《敢担当 有作为 筑梦新时代 》,旅顺口校区的学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与了此次培训。
吴永鑫老师分四个部分对担当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吴老师首先抛出了一个问题:何为担当作为,在这个环节,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表明自己的观点。在环节的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没事做,要找事做。有错误之处时要及时改错认错。接下来,吴老师又重点强调了担当作为是党员的基本素养,并呼吁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锻炼自己勇于担当的能力。然后,吴老师通过正反事例的对比详尽说明了为什么大学生党员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最后,他就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敢于担当这个话题做了重点剖析,深入浅出地传递给同学们共产党员为国奉献的真谛。
 
 
 
以上 四部分讲完以后,吴老师又讲到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这一方面,并通过列举大学学习生活中英语四六级,考研等方面的具体事例,引出了对学校的担当这一话题,使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了担当的具体表现。其中吴老师特别强调要增强责任担当的意志力,提高责任担当的行动力,逐渐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把勇于担当奉为圭臬,将担当进行到底!
本次培训使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的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为今后成为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而奋斗!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