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11月22日 09:41 浏览:1426
11月7日-15日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将近700所学校,2000多个学院,5998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机车车辆工程学院3个学生组成的“我爱大交大李宁”战队取得了“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佳绩,项目指导教师为李花、刘晓东老师。
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仿真学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大赛运用系统仿真技术作为模拟的被控对象,与真实的工业控制系统组成完整的训练及比赛环境,通过仿真技术模拟工业现场各类工况,从方案设计、实施、维护、诊断等方面培养卓越工程师人才。
2021年对大赛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不利条件,我校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等部门均对竞赛给予了高度支持。参赛学生发挥专业优势,结合竞赛要求积极备赛,指导老师针对整体技术思维、学术规范与表达等为学生提供指导,最终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一项、辽宁省奖项五项的好成绩。学校将继续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力争在下一届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联系我们 资源下载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